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债台高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台北消息:台当局“财政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台当局及台湾各县市的未偿还债务余额已达40604亿元(新台币,下同)。

  这4万亿元债务中,台当局约占35000亿元,各县市约占5000亿元。如果对比2000年的统计数字,6年来台湾的财政赤字暴增1300亿元,平均每人增加负债达5.6万余元。

  统计还表明,预计今年12月底台湾累积未偿还债务余额将高达44393亿元。

  有关学者分析认为,岛内财政恶化的主要原因是当局支出节流效果不佳,花钱无效率,加上因乱开选举支票而大幅增加福利支出,从而导致债台高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