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航班赔偿意外烫伤中国乘客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7 新京报

  但法院不支持赔礼道歉诉请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在乘坐航班回国途中,被开水意外烫伤,中国公民杨女士将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礼道歉。

  前天,该案有了一审判决结果:上海静安法院支持杨提出的由航空公司赔偿精神损
失费1美元的诉请,但赔礼道歉一项诉请因无明确依据,不予支持。

  1999年8月4日,杨女士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21班机从夏威夷回国。途中,她向乘务员要杯热开水,谁知在乘务员转身离开时,杯子突然翻倒,滚烫的开水泼洒下来,导致杨女士的下腹部及两大腿根部严重烫伤。

  事发之初,机长联系了中途东京机场的美西北航空公司地勤人员,2名地面女员工陪同杨女士去诊所治疗,杨女士十分感动,但她却被领到一家小诊所门口并被告知要交200美元预诊费。由于所有的行李都在飞机上,身无分文的她只得忍着疼痛重回飞机,直到飞机抵达上海后才进医院诊疗。

  而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杨女士最终被医院诊断为深二度烫伤。日前,她向上海静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航空公司方赔偿精神损失费1美元并且赔礼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