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昨出台十一保障方案 增加应急出租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1 国际在线

  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节,民航客流势必大幅度增长,预计今年高峰日客流量将达到17万人次。昨天,首都机场出台“十一”黄金周保障方案。如果出现大客流的状况,出租车调度站将立即启用新增的3个应急发车站点疏导旅客。

  问讯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

  为保证旅客的信息畅通,首都机场特意加大了问讯的服务。其中,T1航站楼内问讯服务将从每天早6点开始到夜航结束,南航地服在二层值机区域也将及时增开柜台,以保证值机时间及排队秩序。

  由于T2航站楼客流量较大,首都机场将抽调部分机场大使,在节日前两天及节日开始的第一、二天(8:00-16:00)分四组加强楼内问讯及引导工作。边防柜台及前厅问讯固定岗位也将相应增加服务人员,问讯电话也保证24小时服务,并设专人接听。

  节日期间一旦遇突发事件,问讯服务重点将调整至出发、到达航班显示屏前,并通知待命的其他服务大使3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支援。

  机场商场将延时经营

  节日期间,航站楼内的所有新建、改造施工项目将暂时停工,以确保高峰时段航班的正常,以及旅客在航站楼内的安全。首都机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延长营业时间,除24小时和夜航服务保障店面外,其他店面将根据需要延长营业时间,保证进出港旅客的需求。

  黄金周之前,首都机场对行李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证行李系统设备可用率≥98%。一旦行李系统设备出现故障,维修人员在接到报修后确保5分钟内到场,30分钟内排除故障,出现功能瘫痪时60分钟内恢复设备。

  此外,航站楼内公用电话机24小时开启,如果出现故障,服务提供方将在半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维修。

  启用3个应急出租车站点

  如果出现大客流的状况,出租车调度站将立即启用新增的3个应急发车站点疏导旅客。在启用国际应急上车点后,旅客上车后由5号门右转进入1道行驶。夜航出现航班到达高峰(23:00以后),出租车无法满足旅客需要时,出租调度站将通知有关部门调车支援。机场巴士车辆可停放在5-9号门1道待客,实行现场售票,引导旅客上车。(竞报 郭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