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余名国家干部从煤矿撤资7.0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孙承斌李亚杰

  2005年底以来,在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中,全国共申报登记5357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23人,国有企业负责人1334人),申报登记投资入股金额7.55亿元,撤资退股金额7.09亿元,占应撤资退股金额的93.9%。

  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工商总局、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清理纠正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除少数申报登记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问题被调查尚未结案、所投资入股煤矿的债权债务纠纷的诉讼审理尚未终结等原因暂时不能撤资退股,或因所投资入股煤矿倒闭、被关闭等原因无法撤资退股外,其余人员已全部从煤矿撤资退股。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指出,去年底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清理纠正工作不断深入,取得了新进展。

  2006年,六委(部、局)建立了清理纠正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了全国清理纠正工作汇报会,对今年的清理纠正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加强了对清理纠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指导。上半年,六委(部、局)组织了两批联合督查组对山西、河南等14个省(区、市)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了督查;9月上旬,又组织8个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陕西、甘肃等8个省清理纠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深入开展清理纠正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清理纠正工作机构共受理举报1022件,已核查完毕92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人,给予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