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来天前老朱出的那趟差让他成了苏州的“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2 都市快报

  上虞一家电力电容器公司党支部书记俞先生昨天打进快报热线,说公司突然来了个中年男子,特意从苏州赶来感谢他的同事朱海良。原来,十几天前,朱海良出差到苏州时做了件好事,回来之后还瞒得滴水不漏呢。

  记者核实报道:直到中年男子出现在公司里,朱海良还在装糊涂,轻描淡写地说,就帮了个人,没什么好宣扬的。

  不过,那个中年男子说的,跟他可大不一样:“反响可大了,报纸、电视台都报道了,他是我们苏州的名人啦!”

  他到底做了啥好事?朱海良死活不肯说,中年男子的叙述,以及他带来的报纸,才让事情慢慢清晰了起来———

  9月11日下午两点来钟,老朱在苏州南门汽车站一个公交车站等车,一辆931路公交车进站,开门。

  20岁的姑娘倪洁萍正准备下车,谁知道车门突然关上了,她一下子从车上摔了下来,刚好头部着地,昏了过去,鲜血直流。

  正在等车的老朱马上跑上前去,一把抱起了小倪。公交车司机赶紧停车,载上他和小倪,直奔医院……

  等把小倪送进了门诊大厅时,老朱身上的T恤已被血染红了。他掏出了身上仅有的1000多块钱现金,垫付了医药费。而后,又陪着昏迷中的小倪做了CT检查,直到小倪父母赶到,才匆匆离去。

  老朱平时很热心,同事们都笑称“老朱做好事,有心理准备!”“但这次‘动静’实在太大了,真是感动啊。”俞先生说。

  中年男子还带来一个好消息,小倪已经康复出院了,只是头上被缝了16针。(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