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台胞茶话中秋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舒凌)“二00六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二十二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说,期待两岸同胞一道,多办、办好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好事。

  当天下午,定居大陆台胞、台商、台生与有关机构代表四百余人会聚一堂。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在茶话会中致辞。引述唐人殷文圭在《八月十五夜》一诗中名句“万里无云境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刘亦铭说,中秋佳节是合家团聚时刻,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向居住在大陆、岛内、海外及港澳的台湾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刘亦铭回顾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并表示,两岸间节日包机机制已逐步成熟;台湾企业参与了奥运建设有关活动,台湾地区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即将开始;期待两岸同胞一道多办、办好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好事。

  北京台湾同胞投资协会会长谢坤宗、多位台商及在此间大学院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参加了当天茶话会。

  谢坤宗说,每年中秋等等节庆台商朋友都要见一见老台胞,沟通感情,也希望老台胞扶持北京台商企业的成长。

  就读清华大学的台湾学生任怀乡告诉记者,据她所知,许多台湾同学都会在北京度过今年中秋;尤其是九月才入学的新同学,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北京的校园。

  台湾老少乡亲在茶话会中叙乡情、听民乐,还分享了一个直径可达一米的北京老字号巨型月饼“和睦月”。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名誉主席张克辉等出席了当天茶话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