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生子女伤亡家庭获定向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02 京华时报

  西城区推出综合救助体系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通讯员王星麟)昨天,西城区人口计生委启动“生育关怀·亲情牵手”活动,在全市率先推出综合救助体系,对出现子女意外死亡或伤残的独生子女家庭实施定向帮扶。

  本月中上旬,西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对辖区户籍人口逐一摸底调查,发现全区共有66户存在独生子女意外死亡或伤残情况,其中12户经济困难或需要亲情照料。西城区计生委遂联合区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单位,对12户家庭分门别类制定了帮扶计划。

  被帮扶的家庭中有3户子女分别死于先天性心脏病和乳腺癌,西城计生协会为他们每户安排3000元资助款。同时,社区志愿者分别与3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负责定期帮他们换煤气、接送住院等。

  针对一些家庭独生子女意外伤残的情况,西城计生委联手残联、民政局等部门帮助安排医疗人员或家政服务员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护理。另有部分家庭的孩子因交通事故死亡,父母年老独居,志愿者或志愿企业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后,每年将至少看望老人4次。

  西城区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窦淑龄表示,上述帮扶计划已开始实施,完善后将把相关经验定格成综合救助体系,保证今后每年都将拿出一部分资金和人力对需要救助的独生子女意外伤亡家庭实施定向帮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