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象宁夏”——西夏王陵遗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15 国际在线

  

“印象宁夏”——西夏王陵遗址(组图)

  三号陵

  

“印象宁夏”——西夏王陵遗址(组图)

  西夏博物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杰琼):在22日上午的"印象宁夏" 大型互联网新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之后,采访团下午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贺兰山东麓的西夏王陵遗址和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影视城-镇北堡西部影城。

  西夏陵东西宽约5千米,南北长约10千米,在方圆50千米的范围内,随岗丘垄阜的自然起落,座落着九座帝王陵和254座形状、规模、大小不等的陪葬墓。

  采访团此行参观的是泰陵,又称三号陵,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墓。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它原为七层八角密塔,以夯土筑成高台,高22米,从上至下分为七层,逐级内收,收分处用木橼挑檐,并挂瓦当彩绘。虽遭破坏,但仍是整个陵区中规模最大的一座西夏帝王陵墓。

  记者注意到,如今的西夏王陵环境优美,周围植被丰富,其他几座王陵虽没有开放接待游客,但是仍得到了较好的保护,为今后深入研究西夏的历史与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