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割铁轨欲颠覆列车嫌犯昨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割铁轨欲颠覆列车嫌犯昨过堂

  本报南昌23日消息9月22日上午8点30分,震惊全国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切割铁轨案,在南昌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开庭仅5分钟,由于被告人吴国昌拒绝律师辩护,两位律师当庭退席。审判结束后,他和女儿失声痛哭。

  该案将在本月底宣判。

  开庭5分钟律师退席

  上午8点30分整,吴国昌被押入审判庭。当审判长宣布审判开始后,吴国昌突然提出一个令全场人吃惊的要求,他拒绝律师为其辩护,法官得到他明确的表示后,仅仅5分钟,法庭就宣布休庭。

  4分钟后,法官重新坐定,表示尊重吴国昌的合法要求,两位律师被要求退席。此后近两个半小时的审判,吴国昌始终是自己在辩护,原因是其认为法院指定的律师起不到作用。

  深夜背氧气瓶切割铁轨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3月18日吴国昌从福建省建阳市到江西吉安,谋划破坏铁路,意图倾覆列车,并身带近8000元购买了作案工具。

  3月23日晚21时至次日零时许,吴国昌携带氧割设备等作案工具,窜至京九铁路吉安至吉水区间,将上行线左侧钢轨割出一底长164厘米,两端深13厘米,轨面长142厘米的梯形缺口。

  24日零时27分,由广州开往青岛的T160次旅客列车驶过,被列车驾驶员发现。吴国昌法庭上陈述,当时切割完毕后,首先是一辆货车从这里驶过。两辆列车都没有发生任何事故,认为不会造成火车倾覆。

  公诉人指出,在两列火车通过之后,缺口处的底部断裂,危险进一步加大,经过铁路有关检测部门的检测,足以会造成火车倾覆,而不是像吴国昌个人凭空设想的那样。

  “那块铁轨不是我割的”

  法庭当庭要吴国昌指认他犯罪时切割的那段铁轨,吴国昌表示否认,并对法庭出示的断铁轨的来源表示怀疑。检察机关出示了现场拍摄的大量照片后,吴国昌没有再提出异议。

  检察机关指出,吴国昌对社会充满仇恨,遂产生报复社会的念头。但吴国昌当庭指出,对于公诉机关,以及一些媒体报道称他仇恨社会,他不赞成,其实他是热爱社会的,只是对不公平对待他的人仇恨。此话一出,旁听席一片哗然。据江南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