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逼近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玢 实习生黄海)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但山城依然较热,还未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这个周末主城天气晴好,非常适合旅游。

  三区县昨超高温线

  连晴天气导致气温持续升温,到昨天下午4点,全市又有31个区县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其中綦江、巴南最高气温为35.1℃,北碚达到35℃,一起超过35℃的高温线。主城早晨还为轻雾所笼罩,但太阳很快就驱散了雾气,气温转眼攀升到33.7℃,较前日又上升了1.6℃。在户外走动,又觉得有些热了。

  山城还未真入秋

  “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气象专家称,目前我市受青藏高压控制,接连几天都是晴好天气,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将逼近35℃。今天是“秋分”,昼夜再次相等,从明天起北半球将是昼短夜长。主城今天和明天都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3℃左右,非常适合旅游,到郊外走走是不错的选择。

  全国中期天气趋势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10天,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黄淮、江淮和江南晴热少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为阴雨天气,华南沿海地区多阵性降水,南海北部海域将出现较大风雨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