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元一月大学生雇人帮忙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自称有私事外出,雇人上课主要是为了应付老师的点名;当事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本报QQ9661066报道(记者林祺)“这些同学太懒了,竟然在学校论坛上发帖雇人帮忙上课,开价300元一个月!”昨日,一位网友在本报QQ上反映,学校的BBS上出现了一条这样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不少人表示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

  出300元雇人上课

  根据这位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登录该高校的BBS,在“分类精彩讨论区”一栏,发现了名为“求助:请一个人帮我上课”的帖子。

  发帖人在帖子中明确表示,找人帮忙上课主要是为了应付老师的点名,只要应征者每天按时上课就行,不要求记笔记,上课时看小说或睡觉都可以。发帖人称,应征者每上一节课可以得到3元报酬,或者300元包月。

  在该帖后,有不少学生的跟帖,好几个都对这项“业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为了应付老师点名

  随后,记者根据对方留下的电话,以应征者身份联系到发帖人。对方称,自己是一名大三男生,几天后因为私事要外出一个多月,但如果缺课太多,老师对自己的印象就不好了,期末考试很容易让自己不及格,所以才想到雇一个人帮忙上课,应付老师点名。

  对于价钱,对方表示“好商量”。“一天10元,或者包月直接给300元,但是必须保证每天到课堂应付老师的点名。”这名大三男生表示,如果应征者因故错过点名,就会扣除相应的报酬。

  当事学校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生所在的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学校的确存在请人帮忙点名的现象,但花钱按月雇人帮忙上课,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根据情节轻重,旷课学生会受到警告到留校查看的处分。”该负责人称,将尽快对此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