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女侠”刀术夺世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14岁“女侠”刀术夺世界冠军

  昨日,汤露在颁奖现场为大家表演。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小女孩6岁开始习武,到上个月在世界首届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上夺得女子刀术世界冠军时,她苦练了8年。昨天,14岁汤露回到大渡口区重钢老家时,受到父老乡亲热烈欢迎,区政府当天予以2万元重奖。培养汤露的区少体校也获得10万元奖金。

  获市级金牌20多枚

  汤露出生在重钢工人家庭,6岁被父母送到大渡口区少体校武术队学习中国武术。8岁时就开始参加区、市大大小小的比赛和演出,在市级赛中获金牌20多枚。前年底成为上海市专业武术队的刀术专业运动员。

  8月17日,40多个国家代表队参加的世界首届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10名运动员参赛。汤露是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

  8月23日晚9点零2分,汤露身着武术表演服,手握钢刀敏捷入场。一抖腕,一甩头,鹞子翻身,腾空跃起,犹如猛虎下山之势,刀法干净利落,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电子显示屏牌上显出:“中国汤露,9.2分———冠军”。

  奖金给爸妈买房子

  “2万元奖金怎么安排?”在昨天大渡口区政府举行的颁奖仪式后,一个叔叔笑着问汤露。“我要帮爸妈买房子,爸爸妈妈住的房子太窄太破旧了!”听了这话,爸妈脸上漾起笑容。

  据介绍,汤露的爸爸是重钢冶金建筑工程公司工人,妈妈是重钢轧钢总厂工人。陈蓉说,女儿从小聪明懂事,发现她从小好动后,6岁时就送她去学武术,她一学就如痴如迷。陈蓉说,女儿多次提出要把奖金用于家里买房,她不拿走一分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