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组长放弃生意为民义务送水29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付妤)9月7日,万盛区金桥镇金堰村党总支决定,让张家湾村民组组长余文华提前入党。这个决定的背后,是余文华在旱灾期间,顶着烈日驾驶摩托车坚持29天,为村里11户53名缺乏劳动力的村民寻来了500余担清水的感人事迹。

  驾摩托为村民运水

  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万盛区金桥镇金宴村张家湾村民组197位村民赖以维生的水井早已干涸,只好步行1公里到镇上的河沟取水。

  村民组长余文华这时站了出来,“有我在,就不会渴着你们!”

  说干就干,余文华找来两只白色塑料桶,绑在自己摩托两旁,开始往返于一公里外的小河沟与组里11户缺劳动力的农户家,这一坚持,就是29天,直到9月4日当地旱情得到缓解。

  一位村民统计,每天为每户村民至少送一担水,余文华就运了500担以上的水,驾驶摩托车行程至少在1000公里。其间余文华摩托车车胎被刺破5次,两次从车上摔倒。

  主动放弃屠宰生意

  除了送水,帮老人喂猪打谷外,余文华还趁送水的间隙组织村民找水源,自己垫资500元购买水管、胶水、电线等材料,为市107地质队到张家湾打井做好准备,花5天时间打了2口水井,解决了张家湾片区大部分村民的饮水困难。

  由于抗旱工作繁忙,余文华放弃了赶场天杀猪肉卖的生意,损失近2000元。妻子心痛地说,“靠你一人,怎么能解决这许多问题?”

  余文华回答,“组长是乡亲选出来的,干一天就要对得起乡亲的信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