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重庆将超越现在的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梅斯特雷先生是组建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的建议者,昨日他在媒体见面会上惊叹重庆的变化:“10年时间重庆将超越现在的上海。”

  建议组建市长顾问团

  作为组建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的最先建议者,梅斯特雷先生称,4年前到重庆考
察发现,重庆是全世界的特大号城市,发展令人吃惊。但在法国甚至欧洲,都知道北京、上海、香港,很少有人知道重庆。

  “我很着急,重庆要发展,必须与国际接轨,吸收世界上的大集团经验,少走弯路。”因此我建议组织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官建立重庆市长国际顾问团,让世界上大的企业集团了解重庆,让重庆更加出名。

  10年重庆超越现在上海

  这次来到重庆,梅斯特雷先生惊叹重庆的变化:经济上的数字令人振奋,但从机场到城市中心,看到到处都在建设,像一个大工地,证明重庆的发展,这比数字更有说服力。

  “作为本人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对重庆现在的印象。”梅斯特雷先生称,“2002年我到重庆时,认为10年时间重庆将赶上现在的上海,但现在我来到重庆看到重庆的变化,现在应该说10年重庆将超越现在的上海。”

  愿为三峡污水处理出力

  梅斯特雷还表示,他非常关注三峡工程,将全力配合重庆市政府,加大三峡库区的污水处理力度,愿意扩大和重庆的合作范围,将污水处理的先进技术带到重庆,解决三峡库区的污水处理问题。

  本报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