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个绞滩站悄然隐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6 重庆晨报

  1938年11月1日,川江航道上建设了第一座人力绞滩站。10天后,川江航道上第一座机械绞滩站,出现在川江重庆河段的清滩南岸。

  此后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川江共设有正式绞滩站17个,兼办站4个,有绞滩员工139人。

  “最后的8个绞滩站,是在2003年6月蓄水到135米后,全部撤消的。”重庆长航副总经理张兴高说,蓄水156米后,航道条件更好,绞滩站的影子越来越淡,不过人们不应该忘记这些为川江航运立下汗马功劳的绞滩站、绞滩人。

  特派记者杨光毅罗强(本报宜昌三峡大坝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