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霉菌超标23倍 广州家乐福紧急撤掉寿司冷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37 国际在线

  

霉菌超标23倍广州家乐福紧急撤掉寿司冷柜(图)

  超市寿司专柜竖起温馨提示,向消费者介绍原料产地及来源。 郑启文 摄

  因霉菌数超标23倍,家乐福超市昨起停售寿司。家乐福广州店昨日紧急撤掉寿司冷柜,短期内不再恢复上架。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尽管市民对超市自制寿司的热情不减,但
其品质销售却存在隐患。对此,广州各大超市均称,今后将会更加严格把好熟食产销质量关。

  散装寿司:家乐福短期内不上架 据了解,浙江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前的例行抽检时发现,杭州家乐福超市樱寿司专柜销售的10个批次寿司质量全部不合格,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霉菌数3项指标超标严重,其中品名为“蟹肉棒”的散装寿司霉菌数甚至超出规定标准23倍之多。

  为此,家乐福中国总部昨日对外宣布:“为防微杜渐,家乐福中国总部决定从即日起,在其全国所有门店撤销寿司销售。同时对原材料、供应商来源、门店加工程序、寿司加工人员的视频卫生操作规范和设施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整改。”

  昨日下午,记者在家乐福广州各家门店采访了解到,家乐福昨天一早就紧急撤掉了卖场内的寿司冷柜,并向市民公示了《停售声明》。家乐福华南区有关负责人昨日亦表示,家乐福内部正在查找事发原因,在内部检查、整改完成之前,短期内不会恢复散装寿司的销售。

  广州超市:少数热销但仍存隐患

  同时,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内万佳、百佳、吉之岛、好又多、易出莲花等多家超市。好又多和万佳超市撤下了寿司冷柜,不过天河城吉之岛超市仍有自制寿司出售。

  记者现场看到,几十个品种的寿司正在热销。数十位消费者把销售寿司的专柜围得水泄不通。在柜台内,制作寿司的人员戴着口罩和手套,看上去操作颇为规范。但是,记者留意到,散装自制寿司在销售环节仍现食品安全隐患。一些摆在外面的寿司由于可以随便挑选,不少消费者拿了捏过后又放回去,有的寿司外包装已经破裂。

  对于日前发生的多起超市自制熟食事故,各超市负责人纷纷表示,引以为戒,今后将更加重视熟食品的质量监控,从原材料进货、搭配到制作,环环更加严把质量关。其中,万佳超市将派质监专员每日对熟食进行重点抽检,易出莲花正与广州市卫监局合作,开发“放心食品”产品质量认证系统。(信息时报 周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