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黑食品加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50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郭庆库)昨日上午,道外区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科执法人员,分别在崇俭街186号和大方里街338号,查封了两个黑加工点。

  9时4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崇俭街186号,这处10多平方米的加工间里,地上摆着两个盛满加工酥饼的面料、馅料,无任何防尘设施,几个女加工员在面案边忙碌地加工酥饼。记者注意到,工人脸上的汗水不时滴到正加工着的酥饼坯上。据业主讲,她们每天
能加工30公斤酥饼,销到道外的一些早市。这个加工点被勒令停止生产。

  10时20分,记者又跟随卫生监督人员来到大方里街338号。在盛宏量贩店一隅,月饼加工间既没有封闭环境也没有上下水,他们用来做月饼的鸡蛋竟未经清洗。加工好的月饼摆在柜台上,塑料包装袋上印着“花月情”、“老街坊”、“伴月”等3种漂亮图案,都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卫生监督人员依照《卫生食品法》规定,当场将烤月饼的烤箱贴上封条。

  道外区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科科长王玮对记者说:“这两家黑点未取得卫生许可,加工场所不符合要求。卫生监督人员当场扣押酥饼3箱、每箱10公斤;月饼40多公斤,还没收馅料、色素、盘秤等工具,并依法将两黑点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