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人聚省城缅怀赵树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36 山西晚报

  “纪念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昨日召开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张洁)今年9月24日,是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这位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人民作家,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太原迎泽宾馆举行。赵树理家属及省城部分作家、艺术家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树理一生创作了近200万字的文艺作品,其内容贴近百姓、贴近农村,尤其是《小二黑结婚》《李有才板话》《三里湾》等作品更是家喻户晓。他塑造的人物形象典型、生动,表现了时代精神和人民意愿,在国内外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老舍先生曾这样评价赵树理:“他的语言是摆平的语言,没凸也没凹。”

  会议上,赵树理生前的战友以及赵树理的家属,共同缅怀和追忆了这位伟大而朴实的作家。在共同的回忆中,赵树理写农民、为农民写的创作原则,以及他艰苦朴实和劳动人民鱼水情深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与会人员。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