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龙大熊猫昨又产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谭麟 江俊)昨日凌晨3时21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帼帼”顺利产下一仔。截至目前,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今年已怀11胎、产17仔,打破了去年怀11胎、产16仔的纪录,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人工繁育大熊猫年度产仔的最高纪录。

  据悉,大熊猫“帼帼”生于1997年,曾于去年7月产下双胞胎。此次,它经过97天的孕育过程,于9月19日开始出现减食等产前行为,于昨日第二次产仔。据介绍,新产下的大
熊猫宝宝是雄性,体重181克。因出生时是“倒生”,它身上有些因“倒生”时摩擦而产生的轻微皮外伤,但对身体无影响。目前“帼帼”母子都平安。此前,大熊猫“英英”已产下了该中心今年的第16只大熊猫宝宝。大熊猫宝宝的不断出生,标志着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繁育技术有了新的提高。

  另悉,目前该中心还有一只大熊猫待产,预计最近几天将为熊猫中心带来今年第18只大熊猫宝宝,并创造新的纪录。(图片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吴代福提供)

  ·相关新闻·

  台妇女代表昨在蓉“亲近大熊猫”

  (记者 谢佳君)由74名台湾妇女界知名人士组成的“亲近熊猫之旅”代表团昨日走访了我市熊猫基地、武侯祠和三圣乡,代表们被成都的悠久历史、优美环境所折服,对到成都来投资表现了很大兴趣。台湾企业界妇女代表潘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成都,成都优越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和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团的代表认为,这次“亲近熊猫之旅”活动为成都和台湾两地的妇女架起了一座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的桥梁,是共谋发展的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