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疼啊!40棵槐树被“砍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心疼啊!40棵槐树被“砍头”
路另一侧的树木长势茂密
心疼啊!40棵槐树被“砍头”
现场只剩下一个个树根
心疼啊!40棵槐树被“砍头”
大槐树被砍了头,让人心疼路另一侧的树木长势茂密

  现场只剩下一个个树根

  早报讯 昨日,家住太湖路的赵先生向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在市南区高邮湖路
附近有一处小土路,路两侧生长着茂密的大树丛,最近两天一家施工队将路一侧的大树砍伐掉,看了让人心疼。

  40棵槐树被砍伐

  记者立即赶到江西路和八大湖之间的这条土路,看到这个施工队正在填埋路边的一条大沟,沟沿上的大树和大量的灌木都已经被砍伐掉,只剩下几十棵露着白茬的木桩子。家住香港中路的徐先生正巧路过此处,他告诉记者,这条路虽然是条无名的小土路,但路两侧的树木很茂密,其中槐树已有20多年的树龄,总共有近40棵,“就这么给砍了,真让人心疼。”徐先生说。

  称要建停车场

  据现场施工人员讲,因附近缺少停车场,他们接到有关部门通知,要填埋大沟之后改建成一处停车场。他们还说,已经到林业部门办理了有关手续,并获得了砍伐证。记者希望他们能出具砍伐证,对方以领导不在现场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超范围砍伐已立案

  记者随后与市林业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他们查看后发现这处施工地点严重超出了批准的许可证上的范围,他们当时只是批准砍伐一棵已经烂了树心的杨树,其它的树木要求施工方合理移栽。他们已将此事转给市南城管局。

  负责这件事的市南城管六中队栾队长告诉记者,施工方向他们提供了林业部门出具的绿地施工许可,但许可证明上只标明砍伐一棵杨树。施工方表示,审批许可证时他们以为刺槐可以移植,但施工时才发现,刺槐根本无法移植,就自作主张全给砍伐了,执法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规,毁绿单位在接受处罚的同时,还要在原处补种5倍的同样树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张建华 赵健鹏 摄影报道)

  大槐树被砍了头,让人心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