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社会发展评价体系通过国家级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4:1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历时两年时间研究完成的安徽省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方案,9月22日在北京通过国家级评审。这个方案通过一整套科学、合理的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我省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客观描述、评价、监控、预测,将引导各级政府更加关注社会事业的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进程。

   由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财政厅牵头研制的安徽省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
指标体系和统计模型,结合省情,借鉴国内外有关社会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充分征求和吸纳社会各界意见,选择了人口现状、生活质量、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社会公平等五大领域的47个指标,基本覆盖了社会发展的主要方面。方案的最大特色是对社会发展进程作出了全面、客观、准确的量化描述和综合评价。

  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为主任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在同类区域性社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中,该项目成果处于国内较先进水平;整个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体系比较完整,方法科学合理,基本符合安徽实际,对于科学描述、评价安徽省社会发展进程,引导和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我国其他同类省份构建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专家建议尽快把方案运用于实践,逐步建立安徽省社会发展评价报告制度,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有关部委领导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安徽省政府研究中心、省社科院、安徽大学的十四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评审论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