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原科技进步提升品牌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4:1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潘志远记者任诗芹)日前,丰原生化“BBCA赖氨酸”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这是丰原集团长期以来创立自主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丰原集团的前身——蚌埠柠檬酸厂是一个产量不足3000吨、年销售收入不足2000万元的国有小型企业。而今,丰原集团是地方国有独资授权经营的加工制造企业,在职员工约19200人,总资产127亿元,控股两家上市公司。2005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出口创汇
约1.7亿美元,精细化工产品出口量连续五年居国内之首。自1995年以来公司总计出口创汇7亿美元。

  十年产业发展,丰原集团农产品加工能力已经达到了360万吨/年,有机酸、氨基酸、酒精、酵母等系列产品生产能力位居中国第一位,特别是22万吨/年柠檬酸系列产品,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占世界第一位;10万吨/年赖氨酸和3万吨/年L-乳酸产品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也已进入世界前六位。

  科技进步为丰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1996年,企业的科研人员经过多年研究,成功发明了利用玉米粉“低温液化,清液发酵”生产柠檬酸的新工艺。该发明专利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专利局联合授予中国发明专利金奖。因为它不仅改变了中国传统粗料发酵的落后局面,开创了柠檬酸生产的全新工艺和发酵原料的新途径,更实现了我国生物发酵技术的一次跨越。新技术的应用,使丰原柠檬酸产量由3000吨猛增到22万吨,增长了70多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