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涞源铁矿坍塌多人伤亡记者采访被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4:57 中国新闻网
河北涞源铁矿坍塌多人伤亡记者采访被扣(图)

事故现场被砸毁深埋的挖掘机。作 者:张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北涞源铁矿坍塌多人伤亡记者采访被扣(图)

事故现场坍塌的山石及被压下面的机器。 作 者:张辉


  中新网保定9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时许,河北省涞源县杨家庄镇支家庄一露天铁矿发生山体坍塌事故,据知情人称,当场有多人伤亡,目前矿工死亡人数不详。

  二十二日晚九时,记者驱车赶到涞源县六十华里的支家庄村,又步行四、五里山路后到达事发地点。在现场,借着山上矿灯的光线,记者看到山腰处有一个百米深、五六十米
宽、几百米长的大矿坑。在矿坑的右侧,自山顶滑落的山石、泥土已把三辆挖掘机砸坏,大部分机体被滑落的山石掩埋。几块直径近两米的大石头散落其间,旁边山路上有几条粗大的绳索。记者目测,坍塌的山体大约有三百多米高,非常陡峭,矿坑也直上直下。在坑底部,仍有机器的轰鸣声及人员走动。

  据附近的矿工介绍,该矿区有多家这样的露天铁矿,矿工多为外地民工,每家矿场多者上百人,少者几十人。坍塌的这家铁矿当时有五十多人作业,事故原因可能是矿场开发过度,坑的坡度过于陡峭,且作业区离山体太近导致坍塌。

  据悉,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县医院治疗。而记者在现场未见到死亡矿工尸体及家属。

  另外,当记者自现场返回支家庄村时,被随后追上的三辆越野车拦住,盘问记者身份并声称等他们的领导来问清楚才决定是否放行。记者偷偷拨打110并分别电告单位领导求救。一小时后,涞源公安局杨家庄分局副局长带民警上将记者解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