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法院文化建设荣获全国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正在湖北召开的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表彰会上获悉,南山区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这是广东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南山区人民法院所在的南山区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旅游基地、高等教育基地和特区西部物流基地。法院现有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239人,党员144人,是深圳市最先被授
权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基层法院,也是特区内惟一设有人民法庭的基层法院。

  近年来,南山法院坚持建设南山特色法院文化,促进保障公正廉洁文明司法。南山法院坚持把提高法官队伍素质摆上重要议程,认真部署教育培训计划,每年安排超过90万元的培训资金,严格落实经费投入。组织、鼓励干警参加本科、研究生学历的继续学习,先后选送9名优秀法官、法官助理出国(境)学习深造,现已有7人学成归来,其中6人被授予香港大学普通法硕士学位。

  南山法院在院内建立了两个总面积达250平方米的图书馆,配有专用学习座椅和电脑,法院干警可以通过网络查阅各种学习资料;坚持每年投入30万元经费购置各类书籍,图书馆内收藏各类图书、法学类期刊140余种,藏书量达1.5万册,全天开放,为干警提供充分的学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