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个社区图书馆藏书30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罗湖实现社区图书室全覆盖

  百个社区图书馆藏书30万册

  【本报讯】记者昨天下午从罗湖区文化局有关会议上获悉:罗湖区管辖10个街道办事处的83个社区工作站,通过历年社区图书室建设,已建73个达标社区图书室,今年将再建
27个达标社区图书室,实现社区图书室全覆盖,成为深圳图书馆之城和基层基础建设的一大亮点。

  目前,罗湖区现有的社区图书室总藏书约30万册,平均每个图书室有各类报刊85种,2005年底,罗湖社区图书室准达标率为87%。区财政自2003年到2006年共投入资金980万元建设社区图书室。每个社区图书室都配置了3000册以上的图书、上百种报刊以及计算机等图书馆设备;各社区图书室还有统一的图书业务登记表格;区文化局举办两次以上的图书管理员的基础业务知识培训;每年各社区图书室开展读书活动约150场,每个社区图书馆参加读者约1200人次。

  罗湖社区图书馆经过多年来的管理探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东门书院、东湖布心、翠竹民新等社区图书室开设残疾人专用通道、残疾人专用座位,方便残疾人借阅图书;并建立了“盲文图书角”,为社区提供盲人读物100余册,图书内容丰富多样。

  各个图书室图书设备都是按照国家图书馆标准订购,不但整齐美观,而且实用。很多社区图书室都聘请义工管理,保证了图书室正常开放。据统计,罗湖大部分社区图书室都有两名左右的义工常年为居民服务,成为罗湖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