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别使用家用漂牙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世界知名儿童牙科专家建议

  儿童别使用家用漂牙剂

  【本报讯】牙齿对小孩子有多重要,也许是大人所不能想像的,来自美国的知名儿童牙科专家KathrynHarley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刚出生就患有少牙畸形,3
岁以前他就很少笑。也许你会认为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子怎么会在意自己的牙齿。但当他3岁接受了一连串手术,重新“长”出了牙齿时,他笑着告诉妈妈:“有人拿走了我的牙齿,现在又送回来了。”

  “青少年到了十四五岁就可以考虑使用固定修复”,KathrynHarley向参加儿童牙科问题论坛的专家学者谈到,在此之前,可以通过矫形解决牙齿结构发育异常和牙齿缺失的问题。

  KathrynHarley认为,与儿童的前牙治疗主要是恢复整洁外观不同,由于后牙承受了很大的咬合力,所以后牙治疗的目的以缓解症状、恢复功能为主。“是否拔除患牙的问题的确是一个值得思量的问题”,KathrynHarley这句话引起了许多在场牙医们的共鸣。因为即使小孩的牙齿还能更新的乳牙,但大多数患者和父母还是希望保留患牙,所以她建议,医生采取的是保留疗法。

  现在市面很流行的家用漂牙剂,KathrynHarley并不建议少年儿童使用。她说,有研究表明16%~27%的小患者使用后出现了牙龈敏感,有59%出现了牙齿敏感的症状。她谈到,儿童的牙齿脆弱敏感,家用漂牙剂会导致牙齿的钙、磷比例下降,影响到牙本质,导致牙齿易断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