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鲁琼宁明年高考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粤鲁琼宁明年高考方案出台

  广东省采取“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方案

  【本报讯】据央视消息,经教育部批准,2007年全国高中首批课程改革省份广东、山东、海南、宁夏四省区高考方案近日出台。这使得不同省份明年高考的方案更趋多样化。

  广东省采取“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方案,“3”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基础”、“理科基础”为高中新课程标准的必修课内容。“X”为选考科目,考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术科、美术术科、体育术科9门学科中任选一科。

  山东实行的是“3+X+1”方案,“3”为语文、数学、外语,“X”指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1”为基本能力,内容涉及新高中课程中的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等课程。

  宁夏实行“3+文综/理综”。

  海南实行“3+3+基础会考”,其中“3”文科为政治、历史、地理,理科为物理、化学、生物,“基础会考”成绩按比例计入高考总成绩。

  由于高中课改四省区的首批高中毕业生明年参加高考,为此,教育部考试中心特别为四省区制定了新的高考大纲。目前实行高中课改的省份已经达到10个,明年起这些省市将依据新大纲编制高考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