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品绩管理专家来深授课 人力资源开发讲座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继本月8日的“新人力资源观”专题讲座之后,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联合主办的第2场人力资源开发讲座于昨日在市民中心举行。国家人事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副研究员魏志勇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500余名来自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干部和部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系统介绍了机构人力资源支持体系,重点阐述品绩管理理论,并具体讲授实施有效素质品格管理的方法。

  魏教授以中国哲学的“道”与“器”、“势”与“场”的关系解读人力资源战略,指出人力资源战略最重要的是管理者的综合能力,其次是环境和氛围,两者属于“道”的范畴;员工发展和人事管理是人力资源战略的基本组成部分,但两者只能是“器”的范畴。对于中国历来强调品在前、绩在后,但一落实到制度和政策,就变成了绩在前、品在后的现象,他认为根本原因在于我们不会用品行管理,不会对品行进行量化、细化,并认为不能或不好量化、细化。魏教授的品绩管理理论通过品行训练、品绩考评两个关键点,提供了有效素质品格管理的方法。这些精彩论述,不但使承担我市人才政策制定、实施职责的组织人事干部深受启发,也让来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受益匪浅。

  人力资源开发讲座是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落实今年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有关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政府公共培训的一次尝试。讲座由市组织人事部门策划,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承办。讲座不但定位较高,还具有不同于商业讲座和以往政府培训的一些特点:一是公益性,由政府出资、免费向社会开放;二是专业性,具有明确的目标人群——我市中高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三是融合性,党政机关组织人事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共聚一堂学习、交流。

  据介绍,两期人力资源开发讲座受到我市各类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热烈追捧,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由于场地限制,出现了入场名额供不应求的局面,累计入场超过1000人次。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政府培训项目推广力度,鼓励企业参与政府培训优质项目。(赵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