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停楼下一夜查看几次医生诊断为典型强迫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袁红颖

  近来,市民马女士十分苦恼,自从听说小区内一个住户的轿车在夜里被人偷了轮胎后,丈夫许某就表现得异常“勤劳”,虽然自家的车投保了盗抢险,可许某仍不放心,每天夜里都要在睡梦中爬起来,打开窗帘查看自家停在楼下的车是否安全。

  连续一个多月,马女士几乎没有一天晚上能睡个囫囵觉,可是不管她怎么劝说,许某还是半夜起来查看,有时候他感觉车旁好像蹲着人,就叫醒马女士帮着分析,在楼上看不清楚,许某就穿上衣服、拿着手电下楼,确认车安全后才能上楼睡塌实。

  几天前,马女士因出现失眠、偏头疼等不适症状,拉丈夫到医院就诊,结果医生诊断许某每晚必须查看车的症状属强迫症表现,需要耐心的心理引导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