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垃圾、扫楼道、擦门窗、帮孤寡老人洗衣被“公益劳动日”社区居民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叶勇

  为迎接国庆节、中秋节,哈尔滨市将22日确定为“迎国庆、爱家园”公益劳动日。记者在各社区见到一片繁忙的公益劳动场面。

  8时30分,在南岗区巴陵街216-1号,街道干部与居民几十个人正热火朝天地在居民
大院里劳动,其中居民刘万才与几位老邻居将堆在楼角多日的垃圾清理出来,并用清水将该处仔细清洗。居民说,他们这些老邻居打算将老庭院收拾一新,国庆节期间在院内自办一场晚会热闹一下。

  在宣西小区,芦家街道办事处黄河社区的干部们从21日起就开始清理无主垃圾、残土等,两天下来整整拉出去3卡车,近20吨。道里区工程街道办事处将劳动日的重点放到了三十六棚老楼区清理上。办事处与居民共同清理楼道卫生的同时,还将百余个单元内的楼道玻璃擦亮。南岗区解放社区的6名委干部还与30余名居民分头来到辖区内的十几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中打扫房间、擦玻璃、洗床单被单。

  哈尔滨游乐园、九站公园等也全体动员,将园内的栏杆、果皮箱、座椅擦拭一新。果戈里大街上的一家鞋店员工用刷子将门前的人行道进行了刷洗。尚志大街上一家电器商店的员工自发清理了店门前墙体与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