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练者加入江畔拾垃圾队伍市民呼吁人人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12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朱光 记者 叶滨 刘述波)20日,本报《晨泳者自发拾垃圾成亮丽风景线》披露松花江沿江滩地垃圾日益增多的情况后,在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两天来,许多在江边晨练的市民纷纷加入到义务捡拾江滩垃圾的队伍,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唤起人们关爱母亲河的意识。

  昨天清晨,记者来到斯大林公园江畔,看到正在江边捡垃圾的一对姓张的老两口。
张先生告诉记者,清晨到江边锻炼身体是两人每天必做的事。20日看到有关晨泳者义务捡垃圾的报道后,两人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而且也不会耽误锻炼,就决定从现在起,到江边健身要加上捡垃圾这道程序。

  市滩涂办负责清扫沿江滩涂垃圾的保洁员感动的说,报纸披露江畔垃圾增多的现状后,昨天一整天就有不少在江边游玩的市民主动把脚下的垃圾捡起,放到保洁员的垃圾袋里,而且随意往江边丢弃垃圾的行为也明显减少。

  市滩涂办负责人说,哈报的文章发表后,他们接到不少市民的电话,纷纷要求义务献工捡拾江畔滩地上的垃圾,市民的这种热情很感人,可以看出人们对家乡“母亲河”环境的关注和热爱。昨天还有市民打来电话说,应该组织有热情的市民,集中时间参加义务劳动,形成声势,营造人人关爱环境的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