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可接种流感疫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4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艳君报道 “什么时候可以打流感疫苗啊?”进入9月份,一些市民开始咨询注射流感疫苗的问题。昨日,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了全地区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全市流感/人禽流感监测工作也将在10月份正式启动。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流感的发病季节一般为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按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今年的流感防治工作重点为疫情监测与控
制、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鞍山市已经设立5个监测点医院开展全年流感监测工作。

  目前,对于治疗流感尚无特效药,最经济有效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10—11月份为全面实施接种阶段。广大市民可以到市疾控中心、区、县卫生防疫站接种门诊及指定的接种点接种疫苗。由于疫苗接种10—20天后产生抗体,所以流感流行前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

  据介绍,年龄在6个月以上者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专家建议,60岁以上老人、学龄前儿童、在校生、慢性病病人和医务人员等属于流感的易感人群,应该接种流感疫苗。而对鸡蛋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严重的过敏体质者及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属于禁止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

  此外,专家还提醒,市民对流感不必恐慌,除疫苗接种防治方法外,平时人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等,也可以预防流感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