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情永不断 携手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汉堡9月21日电 (记者 王瀛波) 今晚,德国汉堡阿尔斯特湖畔的大西洋宾馆贵宾厅里,充满了浓郁的吴越乡音、浙江乡情。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与50多位旅居德国的浙江籍侨领代表欢聚一堂,同叙友情,共话发展。

  在德国,共有20多万华人华侨,其中三分之一为浙江籍。吕祖善说,一直来,海外乡亲秉执父辈们勤劳勇敢、爱国爱乡的传统,以赤子之心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家乡建设贡献
了自己的力量,也充分展示了浙江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在此,我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敬意。

  吕祖善向侨领们介绍了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天的浙江是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来,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浙江经济迈上又快又好的发展轨道,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我们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乡情是永远不会断的。浙江的发展必将为海外乡亲迎来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我们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与德国、浙江与德国的交流与合作中,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同时也使自己的事业获得不断的进步和发展。(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乡宏伟远大的目标,使在座的浙江籍侨领们倍感自豪。旅德宁波同乡会会长陈名豪先生激动地说,我们虽身处海外,但心系祖国和家乡的发展。我们一定继续努力,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晋生在会上致辞。副省长钟山出席会议,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冯定献等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