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商场垫付款SK-Ⅱ撤柜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太平洋、远东、美美三家百货公司的SK-II柜台全部停业。知情人士透露,在各商场已代垫退货资金情况下,SK-II单方面作出了下柜、撤人的决定。同时,有商场还收到SK-II方面公函:任何客户(商场)无权代替SK-II进行任何赔付。

  昨日上午,记者在太平洋百货LG层看到,SK-II专柜商品几乎全部搬空,一张张盖有太平洋百货公章的封条将柜台封住,柜台促销人员全部撤走。销售区中央,留有太平洋百货
的《敬告消费者》通告,宝洁公司没留下任何直接通告。

  在太平洋百货指定的退货5楼办理处,尚有部分办理退货的顾客。同样办理退货的,还有远东百货。不过,美美百货昨日宣布:商场不再为SK-II产品办理退货。

  知情人士介绍,在重庆,商场对SK-II产品都是以先付款、后到货的形式经营,也就是说,市民在商场的退赔款都是各商场自己垫付的。据了解,上述三家商场垫付款超过百万元。

  “SK-II昨日撤离后,我们连联系人都找不到。”一家商场中层管理者哭笑不得。“我们愿意从顾客的角度看问题。”太平洋百货人士介绍,目前,商场愿意接受通过该商场销售的9种SK-II产品退货。不过,这一姿态也引起很多困扰———退货的,有的是香港买的产品、有的甚至拿着空的包装盒等等。前天,该店店长蔡崇尧从下午4时到晚上10时,没离开现场一步。

  据悉,北京等地商场的SK-II专柜也全面封掉。宝洁公司昨日在网上发表声明:SK-II决定暂停其在中国的产品销售,并暂时停止SK-II专柜的运作,直至确认符合中国有关在售化妆品所含微量铬和钕的规定。并表示,在2006年9月21日以前受理的有效退款要求将按照已达成的协议向消费者支付。

  韩国百货公司停售SK-Ⅱ

  新华社电韩国多家大型百货公司近日开始停止销售日本产的SK-Ⅱ品牌化妆品,韩国监管部门也已着手对有关产品展开调查,以确定其中是否包含有害物质。

  据报道,韩国现代百货公司和新世界百货公司均已停售8种SK-Ⅱ品牌化妆品,这两家公司分别是韩国第二大和第三大百货公司。两家公司停售的SK-Ⅱ品牌化妆品主要产自日本。新世界百货公司发言人说,停售的化妆品目前已被存放到一个专门的仓库中。韩国另一家百货业巨头———乐天商店公司称,正在考虑是否也采取停售措施。

  韩国联合通讯社等报道说,韩国食品和药品管理署也已开始着手对SK-Ⅱ品牌化妆品的安全性进行调查。

  法律界人士质疑

  SK-Ⅱ退货条件是霸王条款

  本报讯昨日,市民陈女士拿着SK-Ⅱ的“问题”护理产品退货,引出了一个新话题。陈认为宝洁公司开的退货条件不合理。法律界人士称,宝洁公司提出的4项退货条件难脱霸王条款之疑。

  广州宝洁公司提出的退货条件是:所退产品在此次被检查的9种产品范围之内;消费者有过敏史,并同时出具医院的相关证明;持有购物小票或电子票根,同时不能跨专柜退货;所退产品的剩余量不少于该产品总量的1/3。

  但是,宝洁在各地的SK-Ⅱ问题产品退货执行中,并不相同。如在北京只是不要求退货产品使用剩余量少于1/3的要求,广州则要求所有条件要全部具备。相比以前,SK-II的退货条件在重庆变得宽松了。同样在前天,太平洋百货工作人员介绍,对所退产品的使用剩余量少于该产品总量的1/3的,将协议退还部分款项。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徐来庆律师认为,作为权威机构的国家质检总局,在已公布裁定结果的情况下,宝洁公司要求退货顾客提供消费者有过敏史,并同时出具医院的相关证明,这种做法没有依据。“所退产品的剩余量不少于该产品总量的1/3”也让人不可理解。另外,禁止跨柜退货也没有道理——这在法律上根本站不住脚。

  记者 邹辉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