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叫一声“爸” 父亲已哽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59 华商网-华商报

  

儿子叫一声“爸” 父亲已哽咽(图)

  “你永远是我爸”,说完这句话小江哽咽了

  本报记者苗波摄不堪父亲脾气暴躁打骂家人,儿子竟汽油泼身用自焚来感化父亲,顿悟的父亲挺身扑火也伤及自身。昨日,本报报道的兴平市汤坊乡五丰村村民吴党会和小江
这对父子的情感纠葛感动了广大读者。为满足正在西安救治的小江的愿望,昨日,记者帮忙连线到身在兴平治病的吴党会,父子二人两地传情,互相鼓励一起渡难关,这一幕感动了病房所有人。

  一宿没合眼

  几番询问父亲病情

  “我爸咋样了?会不会出事?”昨日上午10时许,一见到记者来病房探望,小江挣扎着询问父亲的情况。“我知道你们昨天去看我爸了,求求你告诉我他咋样了,我放不下心。”说着,小江鼻子酸了。一直负责陪护的大伯吴会员说,孩子一宿没睡好,隔一阵就要问他爸咋样了,还反复念叨是自己害了他,之后就是哭。

  “他情绪这么不稳定,对病情不好!但那边陪护的亲属没有电话,我们没法联系。”母亲许会云有些担忧。她说,出事前小江常年在外打工,由于父亲经常发怒动粗,“偶尔回家,看他爸冷冷的,连叫都不肯多叫一声。可这事情一出,娃变得更疼他爸了。”

  记者连线

  父子相互鼓励共渡难关

  当记者告知小江其父病情稳定的消息后,他有了些许平静,“我想他,想和他说话,听他亲口告诉我情况。”母亲劝慰,兴平那边亲属没有电话,小江脸上掠过一丝失望。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记者现场连线到兴平市人民医院许院长,借助他的手机,病床上的吴党会意外地听到了儿子的声音。小江:爸呀!我是小江,你听得见吗?吴党会:(哽咽)娃呀,我能听见。小江:(哭腔)爸呀,我想你了,你咋样了啊?

  吴党会:哎,爸听见啦,啥都好着呢!你身子不好别多说话了……只要把你的伤看好就对了。

  小江:呜……

  吴党会:别哭,爸好得很!爸伤轻,等好一些就来西安看你!

  小江:爸,我给你说,我不恨你了!你别生气,等好了咱还好好过日子!

  吴党会:好……我不恨你……放心,我一定改掉坏脾气,不让你们和你妈再受委屈,咱们一家好好过日子!

  小江:你永远是我的好爸爸,我永远管你叫爸!我只有一个爸,我不想失去你……

  无钱医治母亲想卖房

  “病人还没有渡过危重期,但病情相对稳定,如果情况好,国庆前就可做手术。”西安铁路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肖厚安说。目前,小江尽管还存在血小板偏低、消化道出血等危险“信号”,但肾功能已有所改善,整个循环系统监测指标也趋于平稳,“现在疮面已经趋于干燥,只要再调理几天,不出现并发症,就可以为他进行植皮。”

  面对这个好消息,小江的母亲欣慰之余,却怎么都乐不起来。动手术以及术后护理费用保守估计约8万元,这对许会云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到现在已经花了3万多元了,都是他大伯和亲友东拼西凑贴的钱……现在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背着孩子,许会云独自蜷在楼梯道,只能无助地叹息。

  大伯吴会员说,平日最疼小江的是他70多岁的爷爷,为了救孩子,老人家已经独自出门四五天了,跑遍乡里给孩子筹钱。“拼了老骨头,也不能让娃受罪!”电话里,远在兴平老家的小江的奶奶心疼得不行。“娃那么懂事,躺在病床上还惦记着让他大伯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啥都好,叫我别操心……”

  “实在没辙,就卖了房子,啥都没娃的命重要!”许会云的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

  ■记者说话

  沉重的代价

  很难相信,有人会用自焚的方式换取家庭的温暖。一直在想,到底是多深的痛楚会让小江这个父母亲朋眼中原本温和顺从的孩子做出如此惊人之举,这难道仅仅只是一时冲动?

  电话连线时,孩子的一声“爸”喊得电话那端的父亲当即哽咽,两人短短几分钟的沟通,似乎跨越了十多年的鸿沟。事后,吴党会对记者坦言这是他头一次和孩子说这些温情话。一场大火,最终烘烤出炽热感情,在父亲扑向孩子的那一刻,烈火让他们血肉相连……可难道父子间只能用一场火作代价来为爱增加筹码?只有在恨过痛过之后才发觉化解十多年的隔阂、矛盾仅仅只需静静的一个电话。

  其实,有时恨是爱的升华,却往往以惨烈来谢幕。不论是自残、伤及他人还是同归于尽,我们都不希望用这种方式示爱。毕竟,这背离了爱的本质,这份“爱的代价”太过沉重。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陈樱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