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征集天府“第一门”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赵素冰)10月底机场高速路新的收费站棚“汉阙”就将完工了,天府“第一门”的门脸上贴什么门联好呢?为更好地对外展示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向来宾递上成都第一张“名片”,今日起,市交委面向社会重金征集连接成都空中和地面的天府“第一门”门联和赋文。市民如有高招可以通过邮件等方式参与征集。

  据介绍,经选用的“汉阙”门联将雕刻于收费站棚“汉阙”装饰主柱,赋文雕刻于收费站棚侧。其中, “汉阙”门联(或对仗工整的两句话亦可)要求以四字或五字对仗,符合联律,对仗工整,能诠释城市定位,反映城市特色,并便于传播。赋文要求字数在300至500字以内,以“语铭历史,韵唱当代”为主题,要求展现“汉阙”独特的文化底蕴,并展现成都新时代城市精神。

  本次征集活动限以个人名义参与,对应征者不作地域限制。征集日期:“汉阙”门联从即日起至2006年10月8日截止;赋文从即日起至2006年10月20日截止。应征人可通过电子邮件(yujia8844@hotmail.com)、信件邮寄(成都市洗面桥路30号高速大厦A座502室 罗羽珈)或直接送达的方式参加征集活动,应征者需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并在信封上注明“征文”字样。所有应征稿件均须为应征人作品。

  根据评审组的评选结果,“汉阙”门联取优胜奖1名,奖金3000元;赋文取优胜奖1名,奖金1万元,入围奖2名,奖金各2000元。评选结果将在市交委政务网(www.cd?鄄jt.gov.cn)和成都公众出行服务网(www.cdgzcx.com)上予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