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国昌破坏京九铁路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震惊全国的“3?24”破坏铁路设施案,22日在南昌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吴国昌因涉嫌蓄意破坏京九铁路、妄图颠覆旅客列车和放火罪受审。检察机关认为,吴国昌已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和放火罪。此案将择日宣判。

  开庭仅5分钟,由于吴国昌拒绝律师辩护,两位律师当庭退席。因他14岁的女儿和哥哥、姐姐等家人从浙江赶来,在庭审中,吴国昌不断回头往旁听席上看,眼中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审判结束后,他和女儿失声痛哭。

  检察机关在宣读起诉书时,认为吴国昌的行为,足以造成列车倾覆的不堪设想的重大后果,但吴国昌自辩称,两辆列车通过都没有问题,不会造成火车倾覆,而且称,在缺口被检查出之后,信号中断,列车线路已经被封闭,之后不会造成重大后果。

  公诉人指出,在两列火车通过之后,缺口处的底部断裂,危险进一步加大,经过铁路有关检测部门的检测,足以造成火车倾覆。

  新闻回放

  吴国昌为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人。据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3月23日晚至次日零时许,吴国昌携带氧割设备等作案工具窜至京九铁路江西吉安市境内,在上行线K1657+169处左侧钢轨从轨腰处割出一条底长164厘米,两端深13厘米、轨面长142厘米的梯形缺口。造成24日零时京九上行线吉安至吉水间中断行车3小时31分,线路及机车损失达70924元。

  此外,吴国昌因家庭矛盾产生不满,为报复泄愤,于2003年10月6日凌晨1时至5时,采取喷洒汽油、再用火把引燃等手段,连续对浙江省建德市航头信用社大店口分社、航头镇武口村村民邵永德家等5处实施放火,致部分财物被烧毁,人员烧成轻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