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人寻回车牌 毛贼还妄想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文峰李文彬)安装稳妥的车牌,一夜间被撬失踪。在幸运地找回之后,窃贼竟然仍想敲诈车主!这事就发生在昨日渝北两路陈先生的身上。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9月21日晚他开车回家时,将福田汽车停在两路飞湖路88号的楼下。

  昨日早上6点左右,陈先生驾车去朝天门打理生意。到目的地,一名好心人提醒他,车牌不见了。这时陈先生才发现自己的爱车前后两块车牌都被人撬走,汽车前挡风玻璃雨刷下压着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

  “昨晚我看新闻报道了一起车牌被撬,歹徒留下电话等着敲诈车主,没想到这事竟然这么快就发生在我身上!”陈先生迅速拨打110报警。随后,两路双龙派出所来电让陈先生登记报案,并提醒他在车牌丢失附近找。陈先生马上联系在家的儿子去找。昨日中午12点20许,儿子称两块车牌在隔壁单元楼里一废旧罐子中找到。

  可笑的是,窃贼还不知道所盗车牌已经被找到,还打着“奇货可居”的算盘。在找回被盗车牌以后,记者拨打了毛贼电话。对方告之,取回车牌需要300元,需第二天再打此电话具体联系。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因为补办车牌的费用不高,时间也不长。

  昨日下午3时许,陈先生来到双龙派出所登记。民警表示,将加强事发当地的治安巡逻,也希望陈先生自己能提高警惕。

  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牌被盗后,车主只需带上派出所的报案证明、个人身份证和行驶证到车管所申请补办即可,费用只要12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