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明年还要过邻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4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尚琳肖易寒杨薇)歌声、笑声充满了整个小区,掌声此起彼伏,许多居民站在自己家的阳台上观看演出。

  居民王熙林深有感触地说:“希望我们年年都能过上邻居节!”

  昨日18时30分,历时6天的沈阳市和平区“慈济健康杯”第二届邻居节,在太原街街
道环宇社区举行了闭幕式,和平区区委、区政府、团委及驻街单位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南市场街道邮局社区、吴淞街道民族社区等居民代表们,还讲述了他们之间最感人的故事。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值时,沈阳市市长助理、和平区委书记杨亚洲等相关领导,为“和谐家庭标兵奖”、“邻居节活动组织奖”、“邻居节活动优秀组织奖”和“邻居节活动突出贡献奖”的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沈阳市和平区委副书记白实说:“邻居节是一个居民自己的节日,是一座沟通邻里感情的桥梁,更是一个政府服务百姓的平台。我们要把这个平台搭得更宽、更大,把全区人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建设和谐城区,争创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区!”

  ■声音

  ●驻区单位代表沈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喜成

  和谐社会构建要从家庭开始,邻居节让邻里真情能穿透水泥楼的阻挡。通过活动,让不同人群适应社会,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逐渐让邻里真心聚集到一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参加,各显其能,为创建和谐献一份力。

  ●和平区居民代表南湖街道保安寺社区居民李宪明

  邻居节为社区居民提供相识、了解、互助的平台,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邻里之间的亲情、友情、真情,倡导并养成“与邻为善、互助友爱、明礼诚信、和睦共处”的新型邻里关系。

  ●主办方代表和平区委副书记白实

  和平区两届的邻居节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今年的活动,我们把“知荣明耻、快乐生活”作为主题,同时开展“邻里相见互招手、团结互助伸援手”等八个系列活动,更加贴近居民、贴近生活。邻居节的内涵做了进一步拓展,把区直各单位、驻区单位和沈阳的“新市民”都融入其中,让驻区企业这个“大邻居”与社区居民这个“小邻居”加强沟通联系,“大邻居”与社区的关系更加和谐了。

  ■互动

  今年的邻居节期间,和平区区委、区政府与本报共同推出大型“邻里关系调查问卷”、“寻找身边昔日的好邻居”互动活动。市民纷纷通过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现场填写等方式参与。在调查问卷活动中,有效调查108人次,其中30份专项定点社区调查,这些问卷对邻里和谐创建具有参考价值。通过邻居节活动,太原街街道洪福社区居民吴有司与失散的弟弟孟方庆相拥团聚。更多精彩活动可登陆辽一网(www.liao1.com活动公告区邻居节活动)查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