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挺扁势力将在台中对垒 警方高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台湾岛内的倒扁、挺扁大型造势活动,将连续两个星期六上演。台中巿今天将分别有倒扁、挺扁大集会,警方为防两派人马冲突,将出动近两千警力严阵以待。另外,反贪腐总部已计划在下周六(三十日),再在台北巿发动数百万人的“七彩和平大游行”,游行的颜色将由红色变为七彩,寓意族群和谐,同日民进党则将在高雄巿举办二十周年党庆集会。

  台中巿倒扁总部今天将于巿内举办倒扁集会,预计将有两万人参加,集会将于下午四时至晚上十时举行。为了防止台南巿日前倒扁集会的暴力冲突事件重演,主办单位已经下令严禁携带旗帜棍棒入场。与此同时,在距离台中倒扁集会现场仅八公里的一个公园,今晚也将举行挺扁活动,发起人预计有二千人参加。

  为避免两派擦枪走火,台中巿警方昨天已在倒扁集会现场架起了层层铁马和铁丝网,并清除现场可能用于伤人的石块。警方将在倒扁、挺扁现场分别部署一千七百人和两百人的警力,并强调一旦集会出现暴力、闹事,当局一定严格执法,依法拘捕滋事者。

  为了持续倒扁运动的气势,反贪腐总部昨宣布,将于下周六在台北巿发动“七彩和平大游行”,规模将媲美九月十五日的“围城之城”百万人大游行。反贪腐总部副总指挥詹澈指出,这是一个“爱与和平族群和谐反贪腐”的游行,强调七彩多元,因此将不再号召参加者穿红衣,游行路线也与上次不同。

  另一边,民进党也将于下周六动员三十万人,在其根据地高雄巿举办建党二十周年庆祝集会,以激励党内低迷的士气,有传陈水扁到时也会出席。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表示,当天原定将于高雄举办大游行,但恐怕因此激化蓝绿对立,故此取消游行,只举办定点造势活动。

  另外,已举行了三天、原定在明天才结束的台南巿倒扁静坐,因连续引发挺扁人士和警方冲突事件,昨天被台南巿当局紧急叫停,倒扁民众虽然极为不满,向市府提出抗议,但昨日也只好撤离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