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劝近五十分钟 两女大学生拉回跳桥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黄鹏程 报道:昨晚10时10分,两名女大学生经过近50分钟的苦劝,终于将一名准备轻生的小伙子从二桥边上拉了回来。

  “有人要从二桥跳桥!”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了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桥边,手里拿着一小瓶枝江大曲酒,两脚悬空,两名年轻女子隔着护栏蹲着与该男子交谈。桥边还有五六名民警密切地关注事态的发展。

  在人行通道上,记者看到了一本病历,是武汉某医院的。病历上的名字是王滔滔(化名),今年23岁。病历上记载着病人有不善与陌生人交谈等心理障碍。

  据了解,两名女孩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当晚9时20分许,她们从汉口走到武昌,看到王滔滔欲轻生,立即停下对他进行劝说。

  当被拒绝后,一名林姓女生开始对他讲述自己的家庭情况,以获得信任,并告诉小伙子,前天是她19岁生日。“你不会让她刚过完生日就看到悲剧发生吧。”林的同伴说。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王滔滔在农村的父亲向他要钱,但他每个月打工只有600多元,在村里像他这么大好多都结婚了,自己却什么也没有,觉得很压抑。

  40多分钟后,小伙子的一小瓶枝江大曲已经喝完,动了动身,身体有点倾斜,周围的人们顿时紧张起来。

  突然,王滔滔伸出一只手,记者与两大学生同时伸手,将他拉到护栏内,周围众人都长舒了一口气。随后,王滔滔被民警带走。

  记者想知道两名女大学生的名字,但遭到婉拒:“我们做这事并不是想出名,只不过不想悲剧发生。”(周先生获线索费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