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动作不断引猜测 今将阐述“政治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李登辉在“倒扁”“挺扁”僵局中的立场备受瞩目,接近李登辉的人士22日特别放话,指李登辉可能在今天对台湾时局发表看法;还有报道说,台联党已经计划好在下周串连50个团体登报力挺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组阁”。

  据报道,李登辉22日走访基隆,白天被媒体追问是否会出面协调陈水扁退场机制的问题时,李登辉表示“我不知道啦!我那么老了,没这么厉害啦!”但在当天晚上,他又突
然喊话说,“领导者做不好,应该下台换别人做,对不对?台湾之子不是只有一个人;台湾之子满街都是。”此话是否代表他的“倒扁”立场引发媒体猜测。

  此外,李登辉还将在今天接连出席“李登辉学校校友会”和“台湾李登辉之友会”举办的两场座谈活动;接近李登辉的人士还特别放话,指李登辉可望届时对台湾时局发表看法,“阐述政治理念”。

  还有台媒报道说,台联党已串联了50个本土社团和财团法人,计划下周在岛内平面媒体刊登广告,拱王金平出任“行政院长”。

  对于外界传言李登辉要出面召集朝野协商对话,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22日表示,国民党乐见各界大老愿意站出来反贪腐,但如果都是些已退休的人,或是为了个人权谋、利益,“就省省吧”。

  黄玉振并强调,政治协商不能沦为密室政治,必须公开,由有代表性的人士参与,进行有意义的协商;如果各方愿意放下坚持,国民党并不排除。但在现阶段,国民党仍认为,提案“二次罢免”才是最可行的方式。 (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