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植义齿重现“伶牙俐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59 华商网-华商报

  把高分子聚合体、钛合金、生物陶瓷等新材料制成各种形态的种植体,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先机械固定,一段时间后在生出牙槽黏膜的桩基上直接做牙冠,就叫做种植义齿。

  种植义齿一般要比活动义齿的咀嚼力高4-6倍,相当于固定义齿。桩基上采用先进烤瓷冠、烤塑冠修复,其颜色与真牙相似,并可随意调色。种植义齿无一般活动义齿应有的基
托,无异物感,对发音无影响,而且形态逼真,舒适美观,咀嚼功能与真牙一样,手术方法也比较简单,创伤痛苦小,不需磨除健康的邻牙。种植义齿不但具有上述优点,而且还可根据不同类型,改善牙缺失后的咀嚼功能低下等问题。

  哪些人适合种植义齿呢?首先,患者应无全身系统性疾病,若患有尚未得到治愈的高血压、糖尿病、风心、冠心病等疾病,则不宜进行种植;其次,要求口腔卫生状况良好,若口腔内有慢性炎症,则需在这些炎症得到治愈后再进行种植。第三,种植部位牙槽骨要符合种植条件,即牙槽骨要有一定的高度和宽度。

  种植牙手术的成功,除了医生精湛的技术和一套完整的口腔护理计划外,还需要患者的密切配合。所以,种植义齿较以往的活动义齿、固定义齿更能还您一口“伶牙俐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