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民代建议苏贞昌发动“柔性政变”促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22日建议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发动“柔性政变”,给陈水扁最好的退场机制;苏贞昌则表示,与陈水扁有关的任何案件都在侦办中,应该按照“法律程序”来。

  据报道,台湾政局纷乱,朝野都在为寻找退场机制伤脑筋,身为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副总指挥的“立委”林郁方22日下午在台“立法院”质询时语出惊人,要求苏贞
昌发动“柔性政变”,与陈水扁切割,陈水扁就会下台。

  林郁方以被控贪污候审的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为例,指当初就是因为在野党领袖,即菲律宾现任总统阿罗约发表一席谈话,指“总统非立即下台不可,以避免对经济和政府信心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埃斯特拉达在阿罗约的谈话后两个月下台。

  林郁方鼓励苏贞昌,指他“有必要、又能力,更有胆识发动柔性政变,冲冲冲。”而且,“上天早就赋予苏贞昌这个任务”,所以才帮他取了“昌”这个名字,就是要他“在关键时刻做关键决定”。

  林郁方说,苏贞昌“不需搞坦克、大炮”就能成功发动柔性政变;他还将矛头指向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和吕秀莲,“李杰不会听你的话,因为他已经被陈水扁牢牢控制;而吕秀莲则是想的要死,可是没有魄力,可信度又不高。”

  对于外传绿营高层属意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组“联合政府”,要撤换苏贞昌,林郁方也关心苏贞昌有没有写好辞呈、做好心理准备。苏贞昌则表示,“没有事先写好辞呈,抽屉里面也没有。”

  亲民党“立委”钟绍和、郑金玲在质询苏贞昌时也指出,民进党内部在流传苏贞昌做得很难过,考虑请辞“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进行否定,表示这都是媒体和外界的臆测,并不是真的,他会继续努力。(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