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众积极参与“天下围攻” 已有逾2千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00 中国台湾网

  

台民众积极参与“天下围攻”已有逾2千人报名

  “倒扁”民众热情参与“天下围攻”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22日表示,“双十天下围攻”将征求5000名志愿军,目前已有超过2000人报名;至于“天下围攻”要如何操
作,“倒扁总部”不愿透露。

  据报道,“倒扁总部”将于10月10日发动“天下围攻”,执行副总指挥简锡堦表示将从10月1日起征求5000名非暴力行动者,预估两天就可募集所需要的“围府志愿军”,每人至少都要进行半天的训练编队,学习如何和平静坐以及包围、占领台当局“总统府”。“倒扁总部”22日指出,民众反应强烈,至今已有逾2000人报名。

  简锡堦强调,参加“围府行动”的非暴力行动者必需是自发的,并且保证能够投入时间,接受集训与日后的活动,最重要的是有决心在自我生活外安排和平静坐的时间。他认为,妇女比男性更适合参与,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来自警方和不同立场群众的挑衅与暴力。

  据悉,由于参加“倒扁”静坐活动的女性民众比较多,台北市议员担心10月10日“天下围攻”时可能会出现男警员不礼貎的行为,台北市警察局王卓钧也坦承,如果“倒扁”总部发动5000名女性群众包围陈水扁办公室,台北市只有40名女性警察,还是会加派男性警察值勤。

  台北市警局22日还明确表态,不会准许管制区内集会游行,如果民众成群结队,会视情况处理;但现在还不清楚“倒扁总部”如何进行“天下围攻”,原则上,管制区内民众不得进入,如果“倒扁”民众当天靠近管制区,警察一定会采取行动。(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