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魏先生来济千里寻母引来众人关注 热心市民纷纷提供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2日讯(记者崔荣杰)本报昨天报道了兰州的魏先生千里来济寻生母的消息,感动了很多人,当天就有许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提供了很多的线索。

  “这个魏培胜是我的战友,是华东第三野战军八分区的,1939年跟随罗荣桓来山东,魏培胜是机枪手也是战斗英雄,他当年还是我的副指导员,我们的关系很好。”年近80岁的高广修老人对记者说,“我的老伴知道她生母的一些情况,但她已经在前些年去世了。”
老人很遗憾地说,不过老人表示他将通过在济南的老战友、老朋友尽力为魏先生寻找生母的线索,并通过本报与魏先生取得了联系。牛先生也打来电话,称曾和魏先生养父母住在同一个院里,表示要尽力为魏先生打听一些他生母的消息。

  魏先生在济南寻母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魏先生现在不在,我已经为他买好了生活日报,就等着他回来看了,你们放心。”今天早上,本报记者给魏先生打电话时魏先生所住旅馆的老板这样对记者说。魏先生住宿期间,旅馆的电话几乎成了他的专线,旅馆老板也成了魏先生的“专职接线员”,只要是一听见有魏先生的电话,旅馆老板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跑去找来魏先生。“从兰州那么远的地方来,又过了那么长时间,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多给打听打听,多帮帮他。”很多热心市民也打来电话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

  “我非常感谢泉城人民,感谢媒体,无论能否找到生母,我的心里都会感到安慰。”魏先生临走前,满怀感激地对记者说,得到了大家的帮助,魏先生表示会更加有信心地寻找自己的生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