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拟救助贫困生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拟救助贫困生名单确定

  生活日报9月22日讯(记者雒武)由本报和济南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济南市首次“救助百名特困在校大学生”活动,目前最后的救助名单已经确定,他们每人将得到1000元的救助款。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及单位与这些特困生结对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让寒门学子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由本报和济南慈善总会推出的“救助百名特困在校大学生”活动,自本月初开始,通过办事处(乡镇)、居委会(村)推荐,和自己报名两种方式,各县(市、区)慈善总会总共收到近两百名符合基本条件的特困生材料。济南慈善总会和本报目前已从这些材料中选出救助名单(见左下表)。

  这些特困大学生大多为吃低保的家庭,家庭生活本已非常困难,但为了孩子的明天,这些家庭的家长们不惜自己的生活再苦一些,借债或贷款让孩子上学,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同样的想法:通过让孩子成才改变孩子和家庭的命运,让穷人的孩子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有许多市民为之献出爱心,有的将捐资送到报社或慈善总会,有的送到特困生手中;有的是几千元钱,有的只是一两百元,但对这些身处困境的孩子都是极大的鼓励。目前,已有数名读者打本报救助热线,主动要求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帮助这些孩子也就是帮助这个家庭,也就是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欢迎广大市民或单位与这些寒门学子结对子。结对子,可以是帮助他们解决交学费问题,也可以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几千元,几百元,几十元,或是一件衣服,两本书籍等,都是一片爱心,你也可以做他们的“家人”、朋友,在心灵上给予他们关心,总之,帮助的形式是多样的。只要有一分爱心,就会带来一分温暖。

  欢迎广大市民或单位与本报联系,拨打本报救助热线13553176791和济南慈善总会热线87068147,本报和慈善总会可为愿意提供救助或愿与寒门学子结对子的市民或单位,提供救助对象的具体情况。

  拟救助贫困生部分名单

  

拟救助贫困生名单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