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是一座奇妙的城市 中外市长对南京的第一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40 龙虎网

  “南京真美”!“南京美得令人惊讶”!“名城会很有意义”!这是南京、南京名城会留给前来出席名城会的国内外市长们的第一印象。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蓝天碧水,美丽的南京秋色、绚丽的云锦服饰和热情好客的南京人,都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真切地喜欢南京,热情地寄语南京。

  南京真美

  “南京真美”——银川市市长白雪山是第一位在“名城诗词长卷”上盖上印章的市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真诚地这样感叹。

  得知自己是第一位盖印章的市长,白雪山很高兴,轻轻拿起印章,慎重地盖下去,雪白的长卷上,留下鲜艳的“银川”两字。白雪山说,南京此时与银川一样,正是瓜果飘香、秋高气爽的时节,也是一年里最美丽宜人的季节。南京举办的名城会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以文化这个主题,把世界各国名城市长聚集在一起,把古都文化、名城文化和现代文化等多元文化融汇在一起,既是对中国民族文化的传承,又是对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

  记者请他给南京日报读者写一句感言,他略略思考了一下,提笔写下:南京真美。

  最想去看台城

  在来南京之前,越南胡志明市市长代表陈光勇在网上搜查了很多关于南京的资料。他说:“我最想去看看山水城林相依、风光秀美的台城和夫子庙。”参加完入城式,陈光勇非常兴奋地对身边的政治经济处官员发出感慨,“这个开幕式有创意,赶紧记下来,回去要写份详细的报告,给我们以后举办盛大节庆活动提供参考。”

  来南京就像回家一样亲切

  南昌市市长李豆罗前天晚上就到了南京,“南昌和南京是友好城市,我几乎每年都要来一次,所以这次来参加名城会就像回家一样亲切。”穿上云锦服装,李豆罗在镜子前前后打量自己,还不时征求旁观者的意见,“这衣服很漂亮,以后逢年过节我都会拿出来穿。”

  这是一座奇妙的城市

  “南京,你好”,这是西班牙雷阿尔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希罗特哈·林龚学会说

  林龚是第一次来南京,一下飞机,他就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了,这座城市美得让他感到惊讶。昨天上午,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又在市中心转了一圈,一天都沉浸在激动中。他说,南京真是一座奇妙的城市,既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很有人文气息,又极其现代化,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林龚说,他在西班牙也常带孩子去吃中国餐。前一天晚上,他在南京吃了20多道正宗的中国菜,最美味的是海蜇。解悦毛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