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警方捣毁一地下“车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5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警方捣毁一地下“车管所”

  11名非法制造假车牌和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本报记者 文刚 摄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记者文刚特约记者陈世清)谁能想像,就在海府路某大楼地下室里,有人竟在此办厂制造假车牌。经过昨天的守候抓捕,至今天凌晨,海口市交巡警支
队打击“两抢一盗”专业队一举端掉2个制假、贩假窝点,抓获11名非法制造假机动车号牌、假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假车牌、证照、公章、钢印近千个。

  据介绍,半个月前,专业队发现有人在海口大量销售各类假证。通过对售假证人员进行监控、跟踪,终于摸清了市场上一些假证都是从府城一出租屋里贩卖出去的。昨天下午,专业队员展开行动,冲进这间屋子,当场查获数千本各类假证及制作假证的增压机、烤灯及假印章等物品,抓获制售假证嫌疑人王某,随即将其移交文庄派出所调查处理。

  根据侦查,专业队进一步了解到,制售假证假车牌团伙有多名头目,经常在海口蓝天路某大酒店209房聚赌。当天晚上,警方在该酒店开了房间,密切监控着团伙头目的情况。至晚10时左右,警方发现有6名头目聚在房间里赌博,在海口市交巡警支队陈鲁南副支队长带领下,专业队员立刻冲进房去将其抓获。

  随后,交巡警专业队又继续展开行动,捣毁了海府路某大楼地下室一处制作假车牌的地下“车管所”。记者在现场看到,4名男子正在制假机器前制作假车牌,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民警死死按住。记者观察到,这个窝点有着多台生产假车牌的机器,墙壁边摆放着一排制作好正在晒干的假车牌。开足马力的机器,忙碌的工人,以及散落在整间屋子的各类成品和半成品机动车牌,十足就像一个工厂。由于地方隐蔽,这伙人从9月18日搬来后,周围居民竟没发现任何异常。

  根据今天的初步审讯,这伙犯罪嫌疑人大多来自湖北监利,有着严密的产销分工。6名合伙人原来各自为政,导致假牌假证非法销售利润大幅下滑,最低时一副假摩托车牌只卖到50元左右。后来几人合伙,垄断了海口市场,竟然卖到150元一副。正当他们为自己的重组得意洋洋之际,没想到很快落入警方手中。

  据海口警方介绍,这种车牌由于使用了防伪技术,一般市民难以觉察,常被不法分子利用,社会危害极大。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大量制假贩假构成严重刑事犯罪,而知假买假也是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