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预备役部队建设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5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记者吴钟斌 通讯员郑晓富)为期两天的海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第二次党代会今天在海口闭幕。省委副书记、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罗保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切实把预备役部队建设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据了解,过去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市县党委、政
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预备役师的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进展顺利,整体结构更加优化,战备、训练、工作、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部队广泛开展拥军爱民活动,积极参加文明生态村创建、捐款助学、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和驻地重点工程建设,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罗保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预备役师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推进预备役部队的建设。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部队建设和发展大局,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努力实现部队建设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高标准抓好各级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和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履行部队新使命的能力;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预备役部队的实战能力,确保一声令下,预备役部队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圆满完成任务;大力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和预备役部队优势,努力在“参建”中实现军地双赢,推动预备役部队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预备役师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师党委和纪委组成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